陈至立接见2008中国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并为获奖者颁奖

发布时间:2009-01-20 访问量:2494次

 

2008中国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揭晓

陈至立接见年度新闻人物并为获奖者颁奖

2009-01-20


(教育部门户网站 张珏瑛摄)

  由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教育科学出版社协办的2008中国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结果1月19日在京揭晓,并举行了颁奖晚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接见2008中国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并为获奖者颁奖;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等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抗震救灾英雄师生群体获得2008中国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特别奖。南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申泮文等10人,当选2008中国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教授金海等,获得2008中国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提名奖。

  本次评选活动以“扬师魂,铸师德”为主题。评选活动于2008年11月拉开帷幕,历经初选、公众投票评选和评委会评选3个阶段,历时3个月,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经过单位集体推荐、个人自荐和组委会筛选,最终遴选出50名候选人。在为期一个月的票选时间里,共有202.5万人次参与投票,投票总数为418.2万票。组委会在汇总网络投票、短信投票和邮寄投票的基础上,按照候选人得票总数顺序确定了30名晋级人选,提交给评委会评审,最终产生了2008中国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结果。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为了展示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学生的时代风采,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树立教育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在成功举办2006、2007中国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的基础上,继续举办此次评选活动。

  据悉,中国教育电视台将于1月25日22:00播出颁奖晚会实况。1月26日早上7:00、1月27日早上8:30、1月29日22:00重播。

摘自:《中国教育报》2009年1月20日

(责任编辑 张珏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