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将拿出100亿元经费用于职业教育

发布时间:2008-12-19 访问量:4399次

 

河南省将拿出100亿元经费用于职业教育

  以后,进城务工人员也能上职业教育学校,甚至成为一名“大专生”。昨日记者获悉,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实施职业教育攻坚计划的决定》如此规定。

  目标

  职专生将与普通高中生数量相当

  省政府决定,从今年至2012年,全省将通过多种渠道对职业教育投入经费100亿元。以后,我省只要有一名普通高中的学生,同时也将出现一名职专生。

  省政府要求各级政府必须扩大中等职业教育的规模,加快普及高中阶段的教育,按照中等职业教育与普通高中教育在校生规模1∶1的要求,将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增量部分用于扩大中等职业教育规模。

  也就是说,招一名高中生就得招一名职业教育生,职专生数量将与普通高中生数量一样。

  政策

  进城务工人员也能上“大专”

  以后,进城务工人员和城镇失业人员也能上职业教育学校。省政府要求,职业院校还要招进城务工人员、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员。

  省政府要求,职业教育的办学模式要灵活,在学分制、分阶段学习等方面,全面实行工学结合、顶岗实习、半工半读的培养模式。健全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要顶岗实习一年,高职学生要顶岗实习半年,而且,一些专业还可以搞成两年制的中等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