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艺术招生开始报名 考生尝鲜“体育舞蹈”

发布时间:2008-12-03 访问量:2518次


 河南艺术招生开始报名 考生尝鲜“体育舞蹈”

  2009年普通高考艺术统考昨日开始报名。记者走访郑州市区各个报名点看到,考生报名秩序井然。

  考生学画画,4年下来得六七万

  昨日10时许,在中原区招办,几个学生正在填写表格。现场除了考生和陪同家长外,还有不少培训班工作人员宣传各类考前冲刺培训。现场采访得知,艺术考生为“学艺”花销不菲。考生根据专业不同,每年的学艺费用至少也要千元以上,最高的甚至万余元。

  “要买画画的工具材料,找辅导老师,还要报学习班……”一位报考美术专业的女生说,自己从高一开始学美术,每个月至少要花1000多元,有时候需要两三千,4年下来花销大约六七万。

  考生尝鲜“体育舞蹈”

  今年我省艺术统考共开考10个专业类别,其中新增了体育舞蹈类,引起不少考生的兴趣。

  昨日上午,金水区招办报名点共接待了近40位报名考生,其中4位报考“体育舞蹈”。“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喜欢国标舞蹈,我从小就对这个感兴趣,所以今年就尝试着报名了。”女孩儿王丽(化名)说。

  据了解,体育舞蹈类今年作为单项列出,考试时考生将展示芭蕾基本功和国标舞,这将为今年艺考增加新的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