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08-12-03 访问量:2319次
 

教育部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培训会

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工作

2008-12-03

  12月2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培训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卫红指出,分析检查阶段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对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做好第二阶段的衔接工作。要着重抓好学习调研成果的转化,使之成为分析检查的思想武器和重要依据。要把学习体会转化为领导班子的共识,把群众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工作的主攻方向,把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勇于改革创新的动力。

  李卫红对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组织群众评议等三个环节的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高质量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充分把握好分析检查报告的主要内容,一把手要亲自抓好报告的起草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要精心设计评议内容,扎实搞好群众评议,并根据评议结果进一步修改完善分析检查报告。李卫红强调,抓好统筹安排,处理好工学矛盾,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各项工作,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

  中央第八指导检查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教育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摘自:《中国教育报》200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