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普高学分认定办法:不够学分不发毕业证

发布时间:2008-11-28 访问量:3508次


河南普高学分认定办法:不够学分不发毕业证

   河南出台普通高中学分认定办法

    记者今天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该省普通高中学分认定管理办法正式出台,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社会实践活动都将计入高中学分,修不够学分将拿不到毕业证。

  河南省规定,研究性学习学分以课题评价形式认定,依据包括开题报告、研究实施方案、研究过程记录等材料,每学分不少于18学时;学生在3年中的研究性学习课题应不少于3个。为鼓励高中生参加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该省要求,高中生3年内应参加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获得2学分。参加社区服务不足10个工作日的不给学分。社区服务内容主要由学校负责联系,也可以由学生自己联系,但须经学校审查批准。学校依据相关证明材料认定有效工作日及学分。

  该省还规定,学生对学校学分认定结果如有异议,可在7日内向学校学分认定委员会提出复议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