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在0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成绩出众

发布时间:2008-11-27 访问量:3212次


河南师大在0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成绩出众


  11月26日,200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河南师范大学在本届数学建模竞赛中成绩喜人,共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6项。来自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06级郭鹏飞、范娜、王倩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新联学院获得了6项二等奖。

    河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活动,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每年都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列为大学生创新活动重要项目之一。发动学生自由组合,全面培养,层层选拔参加比赛,对参赛选手进行专业化培训和重点培样,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所有专业的学生,是教育部组织、大学生参加的全国性“四大赛事”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在全国高校学科竞赛中具有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