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两年全国中职校将获赠200万元的汽修工具

发布时间:2008-11-19 访问量:2447次

今后两年全国中职校将获赠200万元的汽修工具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与丹纳赫工具(上海)有限公司今天在京签署合作协议。今后两年,丹纳赫公司将向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捐赠价值200万元的汽修工具,用于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教育教学。

  据介绍,目前除技工学校外,我国共有1400余所中职学校开设了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高职、中职院校的汽修实训基地达34个,相关专业招生人数呈逐年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07年,全国中职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招生22万人,同比增长11.27%,高职院校相关专业招生9.1万人,同比增长8.5%。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职业院校汽修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教育部职成司已先后与丰田、通用等国际知名汽车企业开展合作,引入先进培训模式,提高职业教育与企业岗位需求的契合度。据悉,此前该公司已向169所参加全国中职学校汽修技能大赛并获奖的学校捐赠了价值250余万元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