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与英国创新、大学和技能大臣德纳姆会谈

发布时间:2008-11-19 访问量:2472次
 

刘延东与英国创新、大学和技能大臣德纳姆会谈

2008-11-19

  新华社伦敦11月17日电 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17日与英国创新、大学和技能大臣德纳姆会谈。双方就加强教育、科技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刘延东积极评价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她说,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双边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刘延东指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中国政府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两国在教育、科研等领域开展合作前景广阔。建议双方充分利用现有的合作对话机制,加强人员往来,扩大合作范围和形式,相互学习和借鉴好的经验,不断推动两国教育、科技合作向前发展。

  德纳姆表示,英方重视与中方在教育、科技领域保持多层次的长期互利合作关系,将继续支持正在进行和将要开展的英中合作项目,愿与中方共同挖掘潜力,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会谈后,刘延东出席了中国教育部、科技部分别与英国创新、大学和技能部签署关于进一步推动教育交流与合作的联合声明、关于科学与创新联合声明,以及中国科技部与英国研究理事会签署谅解备忘录的仪式。

  同日,刘延东还考察了伦敦纳米技术中心和格雷科特女子中学。

  刘延东是16日下午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访问的。

摘自:《中国教育报》200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