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明天小小科学家”颁奖

发布时间:2008-11-11 访问量:2394次
 

第八届“明天小小科学家”颁奖

60名中小学生获奖

2008-11-11

  由教育部、中国科协、香港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八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颁奖典礼11月1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科协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中国科协副主席韦钰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陈小娅指出,设立“明天小小科学家”项目,开展青少年学生科普教育活动,是推进青少年创新教育的一项非常有效的措施。中小学阶段是青少年成长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向他们传授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正确引导他们勤于动脑、勤于探索、勤于实践,对培养他们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陈小娅强调,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在中小学教育中要更加重视科学教育,不断改进科学课程教学方式,努力提高科学课程教学质量,积极开展科学实践活动,增强广大中学生的创新意识。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保护好学生的求知欲、好奇心,充分发挥青少年的观察力和想象力,激发他们自身潜在的创造力,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关注科学、热爱科学、实践科学。

  60名学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来自北京市第四中学的胡瑞、北京汇文中学的李思然、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秦一骁三名同学获得“明天小小科学家”荣誉称号以及每人5万元的奖学金。

摘自:《中国教育报》2008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