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红出席全国党建研究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08-10-31 访问量:2282次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高校党建

全国党建研究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

2008-10-31

  全国党建研究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10月30日在京成立,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李卫红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李卫红说,成立全国党建研究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第十六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当前,开展高校党建理论研究要注意做到“三个紧密结合”,一是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激发开展高校党建理论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紧密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研究制订工作,进一步增强高校党建理论研究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三是紧密结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建国60周年,进一步体现高校党建理论研究的时代性和创造性。

  李卫红希望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在今后工作中,注重贴近高校党建工作实际、贴近高校党务工作者实际、贴近高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实际,积极开展学术研讨、课题调研、专题论坛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建专家、党务工作者、教师党员和青年大学生参与党建理论研究的积极性,努力吸引、凝聚和培养一批具有较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的党建研究人才,不断壮大党建理论研究队伍。

  会上,李卫红就任全国党建研究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成立大会之后,举行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创新论坛。

摘自:《中国教育报》2008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