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喜庆建校50周年

发布时间:2008-10-26 访问量:2413次
 

华北电力大学喜庆建校50周年

2008-10-26

  华北电力大学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10月25日在北京举行。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袁贵仁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他说,华北电力大学建校50年来,办学特色和优势鲜明,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特别是为我国电力工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袁贵仁希望华北电力大学在新的发展阶段,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大学在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的主导作用,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为国家和首都建设,特别是为我国能源电力行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华北电力大学创建于1958年,原名北京电力学院,1969年迁校至河北,先后更名为河北电力学院、华北电力学院。1995年,华北电力学院与北京动力经济学院合并组建华北电力大学。2005年学校成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校部由河北保定迁至北京。华北电力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已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50年来,学校已培养出10万余名毕业生。

摘自:《中国教育报》200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