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工作简报》第4期(总第9期)

发布时间:2007-02-12 访问量:5225次

 

 

 

 

河南省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

 

 

4期(总第9期)

 

河南省保障办                    二○○七年二月十一日

 

 

宣传新机制 我省发彩页

 

为把党和政府“种田不交税、上学不缴费”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我省日前统一印制了1400万份新机制宣传彩页,全省近1388万农村中小学生将人手一张。“宣传彩页”省教育厅委托河南教育报刊社负责印制、发行,由省教育报刊社在负责送往各省辖市教育局和各县(市、区)教育局,由县(市、区)教育局负责督促中小学校在春季开学之前将宣传彩页发放到每一个农村(含镇)中小学生手中。

同时,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以县级政府名义统一印制“致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介绍新机制的具体内容,公布2007年春季开学后不再收费的项目和仍然收费的项目、依据和标准。各省辖市、各扩权县要通过多种形式,指导农村中小学校开展新机制专题教育活动。新学期开学后,学校要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家长会、黑板报或在学校设立政策咨询站等形式,对新机制的政策进行广泛宣传。每所学校要将新机制基本内容、国家补助情况、按规定仍可收费的项目和经费使用情况张榜公示,主动接受当地群众监督。

 

报:全国保障办,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徐光春书记、李成玉省长、李克副省长、王菊梅副省长、李建庄副秘书长、孙廷喜副秘书长,省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联席会议成员

送:省政府二处、省政府八处,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监察厅、省人事厅、省农业厅、省扶贫办,各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

发:各省辖市、重点扩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教育局、财政局,各省辖市、重点扩权县保障办

(共印1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