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二期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06-10-12 访问量:2627次

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

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二期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举办

2006-10-11

  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二期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于9日至10日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教育部部长周济在为培训班作报告时强调,高校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学校的各项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作了会议总结,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部长助理郭向远在培训班上分别作了专题报告,部长助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郑树山主持了报告会。

  周济指出,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的远见卓识对大学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深刻认识所肩负的崇高使命,把学习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向书本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不断改进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明确工作方向。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精心谋划学校的改革发展,加强宏观思考和战略研究,正确分析和把握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紧紧抓住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机遇,制定和完善学校的发展战略规划。要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发展,努力深化学校内部改革,推进制度创新,为培养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提供一流社会服务提供制度保障,全面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要从严治教,规范管理,提高治学治校能力和水平。

  周济要求教育部直属高校新任领导们,在重要的发展机遇面前,承担起历史重任,以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把我国建设成为人力资源强国为目标,把高校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作的坚强领导集体,成为推进高校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

  参加本期培训班的是2005年8月1日以来直属高校新提任的校级领导干部以及未参加第一期新任校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的正职校领导,他们来自38所直属高校,共86人,其中党政正职13人,党政副职73人。培训班期间,新任职的党委书记、校长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摘自《中国教育报》2006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