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简报第37期(2005年3月23日)

发布时间:2005-06-01 访问量:3592次

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

简     报

第三十七期

 

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危房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                                     2005年3月23日


 

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危改工程顺利实施

 

元月27日,许昌市政府召开了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作会,确定了我市2005年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的目标和任务:今年7月底前,必须全部完成为该台帐内规划的2005年、2006年的改造任务,包括2004年规划的还没有开工的危改项目。为保证危项工程顺利实施,市政府要求危改领导小组的六个成员单位分包县(市、区),由单位主要领导牵头组成六个督察组,分别对承包县(市、区)的危改工作进行监督。

2月28日至3月2日,市教育局、财政局、扶贫办、发改委、建委、监察局督察组分别到魏都区、许昌县、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和襄城县的危房改造工程现场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察组在检查中,发现危改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县(市、区)对危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没有按市政府要求的时间进度进行工作。二是危房改造工程管理制度不健全。三是县级配套资金及学校自筹资金没有到位。

3月3日,许昌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危改领导小组组长刘有富在听取了督察组的汇报后,对全市的危房改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对危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制。

2、进一步加大危改资金的筹措管理力度,严格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确保项目学校的资金在月底前足额进入危改专户。

3、进一步加大项目工程施工的监管力度,保证工程的进度和施工质量,保证改造一所,完成一所。

4、减免费用。危改项目工程的前期准备费用,凡是行政性收费一律免收,服务性收费减半收取,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5、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各督察组每周至少下去一次,通过明察暗访等措施,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各督察组所分管的项目,在项目竣工前,至少到现场督察一次。

 

 

 

报:全国危改办、省委、省政府、徐光春书记、李成玉省长、王全书副书记、王明义副省长、贾连朝副省长、曹国营副秘书长、省政府四处、危改工程领导小组成员

送: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省建设厅、危改办主任、副主任

发:各省辖市危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