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简报第31期(2005年2月3日)

发布时间:2005-06-01 访问量:3560次

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

简     报

第三十一期

 

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危房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                                     2005年2月3日


精心组织 制定措施 加快步伐

努力完成全市危改目标任务

——漯河市副市长孙运锋全面部署危改工作

 

    2005年1月19日下午,漯河市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作会议在市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各县区常务副县(区)长,市教育局、财政局、发改委、扶贫办、建委、房管局的分管领导和市监察局、审计局的有关领导,以及市县危改办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长助理韩六生主持,副市长孙运锋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上,漯河市危改办主任、教育局局长章光普对全市2004年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对2005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章局长指出,2004年全市累计投资2863万元,完成项目学校150所,消除危房面积7万m2,新建及改造校舍7.9万m2,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圆满完成了省定工作目标,并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在2005年工作中,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按省市要求,迅速制定实施方案,落实资金,狠抓质量,加快进度,保证所有项目3月份完成前期工作,4月份开工,秋季开学前全部竣工验收交付使用。

漯河市孙运锋副市长在讲话中对省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洛阳现场会精神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贯彻,详细介绍了洛阳市的先进经验,传达了市长靳克文、常务副市长赵素萍对2005年工作的要求,并对漯河市2005年的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孙市长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在2004年的危改工作中,漯河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任务还很艰巨。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正视问题,强化领导,扎实改进。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我市新的工作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领导责任制。要建立领导分包制,强化对危改工程的领导,强力推进危改工程。二要多方协调,落实资金,解决关键问题。资金是影响危改进度和质量的关键因素,县区的配套资金和自筹资金一定要按市里的要求落实到位。三要积极按市里规定,认真落实优惠收费政策,降低危改工程成本。四要健全质量保证体系。视质量为生命,对危改质量实行责任终生追究。同时要及时收集、完善工程资料,并整理存档。五要加强部门协调。教育、财政、发改委、扶贫四部门在坚持“三统一分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严格对危改项目的管理,加快进度,保证质量,搞好项目建设。六要加强监督管理。市危改办对各县区的资金到位、项目实施、工程进度、工程质量等情况,在政府信息和新闻媒体上每月通报一次。监察、审计部门要全程监督,发现问题立即曝光、整改、处理。七要认真贯彻执行领导责任制、工作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建立一个自上而下的责任体系,并细化到具体项目、具体人。八要建立危房改造长效机制。完善危房排查鉴定机制,认真组织好对农村中小学危房的排查鉴定。切实将农业税正税减收补助中的4%,专项用于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确保中小学危房出现一所发现一所,发现一所改造一所,保障农村教育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报:全国危改办、省委、省政府、徐光春书记、李成玉省长、王全书副书记、王明义副省长、贾连朝副省长、曹国营副秘书长、省政府四处、危改工程领导小组成员

  送: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省建设厅、危改办主任、副主任

  发:各省辖市危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