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简报第二十八期(2004年12月10日)

发布时间:2005-06-01 访问量:2937次

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简报第二十八期

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

简     报

第二十八期

 

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危房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                                     2004年12月10日


 

 

 

 

驻马店市政府领导深入基层督查暗访

危改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危改工作,加快危改工程的建设进度,加强领导,贯彻落实上级的指示精神,11月26日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张德轩、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富田及市教育局、财政局、发改委、扶贫办、建委五部门的主要领导对该市确山县部分危改项目进行了督查暗访。这次督查暗访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形式,直接深入到项目学校,实地查看工程的建设进度与建设质量等。?

副市长张德轩一行主要查访了确山县任店镇曹庄小学、李新店乡初中、新安店镇三山小学等项目。任店镇曹庄小学,新建二层8班教学楼,系2003年中央国债资金建设项目,目前已经竣工;李新店乡初中,新建二层综合楼,系2004年省教育资金建设项目,目前正上二层楼板;新安店镇三山小学,新建二层8班教学楼,系2004年省扶贫资金建设项目,目前二层已经封顶。张德轩副市长每到一处都对项目工程仔细查看,并与项目学校校长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就工程的勘查设计、招投标、施工、监理、资金拨付情况等进行详细的询问与交谈。通过了解,各项目的建设操作程序均能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实施;危改专项资金实行专户统一管理,按照工程的建设进度及时足额拨付资金,没有挪用或截留的现象;没有发现对危改项目乱收费、多收费的现象;市、县区危改办人员定期对危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及时解决出现的其他问题;各项目工程的建设实行责任追究制,确保危改工程的建设质量。?

暗访结束后,张德轩副市长对近期危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一是强化管理,普遍建立责任追究制;二是抓住农闲的有利时机,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加快工程的建设进度,力争所有的项目建设在今年12月底以前全部竣工,以确保明年春季投入使用;三是保证工程质量,各部门要各司其责,严把工程建设的质量关,使危改工程成为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这次督查暗访,也引起驻马店市其他各县区政府领导的重视,对今后开展危房改造工作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报:全国危改办、省委、省政府、李克强书记、李成玉省长、王全书副书记、王明义副省长、贾连朝副省长、曹国营副秘书长、省政府四处、危改工程领导小组成员

  送: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省建设厅、危改办主任、副主任

  发:各省辖市危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