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简报第二十一期

发布时间:2004-10-27 访问量:1728次

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

简     报

第二十一期

 

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危房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                                 2004年10月20日


 

全省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

近期进展情况

 

十月十八日下午,由省危改办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肖新生同志主持召开了危改办主任会议。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了贾连朝副省长对危改工作的三项要求;通报了全国危改办对我省农村中小学危改工作和国家二期义务教育工程检查组对我省二期义教工程检查的情况;各单位汇报了所主管的危改项目进展情况;讨论了省教育厅提出的省拨9834万资金中教育救灾款项的拟分配使用方案;研究了对危改工作进行督查的意见。

    从各主管单位通报的工作进展情况看:由于省、市两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危改工作有明显推进。截止10月20日统计,省教育厅2004年2000万教育资金危改项目共安排156个,已有32个项目竣工,102个项目正在建设,22个项目正在组织招标,拟在月底开工。已开工项目预计年底可以竣工。10月份省教育厅将组织检查组对未开工的项目进行督查。

    省发改委九月二十九日向全省发出了加快危改项目建设进度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省辖市对国债项目和省基建投资项目进行全面督促检查。目前,2003年国债项目541个,529个已开工,12个项目未开工。2004年省基建投资项目131个,已竣工19个,已开工97个,15个未开工。对未开工的项目,省发改委已查明原因,并对项目完工时间和建设资金使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扶贫办用于教育危改工程1.2亿资金的项目,因全年计划下达得早,工程进展顺利,争取年底工程全部完成。九月底,省扶贫办已下发通知,统计各省辖市扶贫项目的完成情况,并将于11月份组织对这些项目进行检查。

    根据危改工程进展情况,省危改办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肖新生同志对下一步危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虽然国家危改办和国家二期义务教育工程检查组对我们前期工作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但我们不能松劲。目前危改资金和项目都已安排确定,危改工程要继续抓紧抓好,年底要有明显进展。按照贾连朝副省长的要求,谁主管的资金项目,谁负责督查,对项目进展慢的项目要逐一进行检查督促,确保开工项目按计划完成。

    会议还对关于9834万用于危改项目的资金中用于教育救灾的5000万资金的分配方案进行了讨论同意教育厅拟定的《2004年省教育救灾资金分配方案》并按规定程序进行会签报省政府。(河南省危改办)

 


 

报:全国危改办、省委、省政府、李克强书记、李成玉省长、王全书副书记、王明义副省长、

    贾连朝副省长、曹国营副秘书长、省政府四处、危改工程领导小组成员

送: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省建设厅

发:各省辖市危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