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简报第十九期

发布时间:2004-09-18 访问量:1890次

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

简     报

第十九期

 

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危房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                                   2004年9月3日


 

周口市危改办召开督查总结工作

会 议

8月6日,周口市危改办组织召开了市直相关部门联席会议,周口市教育局局长、市危改办主任张治国和副局长、市危改办副主任何振民出席了会议。会议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对危改工程督查情况的汇报,并对各县(市、区)危改工程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8月1日至5日,在周口市危改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下,由周口市教育局、计委、财政局、扶贫办、建委联合组成5个督查组,按照各自的分工,分别深入到所包的县(市、区)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学校的方式进行了督查,主要督查D级危房拆除情况、县级配套资金落实情况、危改工程进展情况等几方面的工作。

    鹿邑县:原有D级危房45601平方米,已全部拆除,完成任务的100%;县级配套资金到位100万元,按照“三年任务,一年完成”的规划,已分配到全县161个项目学校,全部正在施工;2003年的12个项目学校,8所基本竣工,4所正在施工中。

    郸城县:原有D级危房58000平方米,已拆除45000平方米,完成任务的78%;县级配套资金到位200万元,已分配到2004年规划的47所项目学校,已开工25所;2003年的21个项目学校,4所基本竣工,16所正在施工中,1所学校未动工。

    沈丘县:原有D级危房53200平方米,已全部拆除,完成任务的100%;县级配套资金到位180万元,分配到2004年规划的44所学校,已开工15所;2003年的10个项目学校,竣工3所,7所正在施工。

    项城市:原有D级危房42700平方米,已全部拆除,完成任务的100%;县级配套资金到位221万元,按照“三年任务,一年完成”的规划,已分配到全市38所学校,已有16所开工;2003年的4所项目学校,竣工1所,3所正在施工。

    太康县:原有D级危房32000平方米,已拆除26000平方米,完成任务的81%;县级配套资金到位300万元,分配到2004年规划的93所学校,全部正在施工;2003年的9所项目学校,4所竣工,5所正在施工。

    淮阳县:原有D级危房45665平方米,已全部拆除,完成任务的100%;县级配套资金到位300万元,乡、村捐资122万元,分配到2004年规划的52所学校,36所学校已开工;2003年的10个项目学校,3所竣工,7所正在施工。

    西华县:原有D级危房69172平方米,已全部拆除,完成任务的100%;县级配套资金到位100万元,已分配到2004年规划的20所学校,已全部开工;2003年的9个项目学校已全部竣工。

    扶沟县:原有D级危房40420平方米,已拆除35000平方米,完成任务的87%;县级配套资金到位160万元,村自筹149.5万元,社会各界捐资39万元,按照“三年任务,一年完成”的规划,已分配到全县80所学校,已开工50所。2003年的8个项目学校,3所竣工,5所正在施工。

    商水县:原有D级危房48000平方米,已拆除33421平方米,完成任务的70%;县级配套资金到位100万元,已分配到2004年规划的16个项目学校,已全部开工;2003年的8个项目学校,5所竣工,3所正在施工。

    川汇区:原有D级危房18200平方米,已全部拆除,完成任务的100%;中央省补助资金79万元,分配到2004年规划的9个学校,已开工5所。

    根据督查的结果:资金落实较好的县有郸城县、淮阳县。工程进度较快的县有鹿邑县、太康县。

    听取汇报后,张治国局长强调指出:

    一是要督促加快危改工程进度,确保学校秋季开学正常使用。工程若不能如期完工,将直接影响广大师生正常上课,因此各县(市、区)要切实增强加快工程进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班加点,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秋季9月1日开学交付使用。

    二是认真落实危改配套资金,确保危改工程顺利实施。县级配套资金能否落到实处,直接关系到危改目标任务能否完成。个别县形式上已把危改资金纳入了财政预算,如果不能兑现,加快工程进度、完成危改任务将成为一句空话。因此,各县(市、区)一定要真正把县级配套资金落到实处,落实到项目学校。

    三是继续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危改任务如期完成。认真搞好督查,是加快危改进度、完成危改任务的有力保证。督查组要按照各自的分工,进行逐县、逐乡、逐校“拉网式”检查,查资金拨付实行帐单“三对照”,发现问题一经查处,该通报的通报,该追究责任的将上报市政府严肃追究,决不姑息。

    通过这次督查总结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增强了危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力的推动了周口市危房改造工程的顺利进行。(省危改办)

 

 

 

 

 


 

报:全国危改办、省委、省政府、李克强书记、李成玉省长、王全书副书记、王明义副省长、

    贾连朝副省长、曹国营副秘书长、省政府四处、危改工程领导小组成员

送: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省建设厅

发:各省辖市危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