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对农村中小学危改和人事制度改革的督察力度

发布时间:2004-08-23 访问量:1739次
    8月10日~11日,副省长贾连朝在驻马店市就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和人事制度改革进行了专题督察和调研。

  贾连朝一行先后深入到西平县宋集乡朱明小学、遂平县沈寨乡薛庄小学等5所学校实地查看,并与学校教师进行了交流。

  贾连朝指出,危房改造及人事制度改革方案都有总体部署,现在关键是下大力气抓落实,为此要加大督察力度。危房改造和人事制度改革是农村中小学教育面临的两个难点,这两个难点出现在基层,破解这两个难点的智慧和经验归根结底也是要从基层的实际工作中来。要用好资金,把钱用在刀刃上。危房改造资金是学校保安全保平安的资金,是雪中送炭而非锦上添花,一定要把钱用在最急需的地方。一定要加强管理,建立领导责任制、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既要加快工程进度,又要保证工程质量。在谈到人事制度改革时,贾连朝说,农村中小学省定编制下达到校后,校方要认真通过竞争上岗,定岗定人,在暑假结束之前要基本完成。同时,也要妥善做好超编教师的分流工作,建立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记者 王大庆)(来源: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