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11月8日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06-11-11 访问量:2663次

宣传教育发展成就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服务

中国教育新闻网11月8日正式开通

2006-11-09

  随着教育部部长周济轻点鼠标,由中国教育报主办的中国教育新闻网(网址:http://www.jyb.com.cn)11月8日正式开通。在开通仪式上,周济首先代表教育部祝贺中国教育新闻网开通,并利用今天中国记者节的机会,向多年来辛勤工作在教育新闻宣传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周济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努力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而奋斗。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有一个更好的舆论环境,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宣传教育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宣传教育战线先进人物的模范事迹,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天建立的中国教育新闻网就是一个新的思路、新的突破、新的举措。他祝愿中国教育新闻网不断发展壮大,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开通仪式由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赵书生主持。中国教育报总编辑刘仁镜在开通仪式上介绍了中国教育新闻网的基本情况。
中国教育新闻网的前身为中国教育报网络版,于2000年正式进入国际互联网,在6年发展历程中,得到了广大教育工作者、学生以及网民的厚爱。2006年7月1日中国教育新闻网开始试运行,8月28日正式更名。

  中国教育新闻网目前设有“新闻”、“招生”、“考试”、“就业”、“留学”、“校园”、“传媒”、“图片”、“评论”、“资料”等10余个频道,近20种分类新闻,并提供教育资料、在线调查等多种信息服务。

摘自:《中国教育报》2006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