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工作简报》第5期(总第10期)

发布时间:2007-02-17 访问量:3423次

 

 

 

 

河南省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

 

5期(总第10期)

 

河南省保障办                    二○○七年二月十五日

 

 

周济部长在我省调研农村义务教育经费

保障机制改革工作

 

210日至11日,教育部部长周济在我省考察调研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工作时强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事业,以人为本,全面推进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大力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调研期间,省长李成玉会见了周济一行。

在副省长王菊梅等有关领导陪同下,周济一行先后来到国家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试点县——扶沟县以及临颍县、中牟县的城乡中小学、职业技术院校,认真听取基层教育工作汇报,查看校舍,与老师们座谈交流,给大家拜年,并将慰问金送到困难教师手中。

周济对我省教育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河南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各地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在普及九年义务教育、高校助学贷款、两免一补、职业教育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值得总结推广的宝贵经验,实现了河南省教育事业的整体大跨越、大发展。周济代表教育部对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

周济指出,把发展农村义务教育所需经费全面纳入公共财政保障范围,建立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是中国教育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他说,推进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在全国农村免除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杂费是一件大好事,是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新农村建设最需要解决好农村义务教育问题,希望河南认真总结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研究解决当前农村义务教育中的突出问题,巩固和完善教师工资保障机制,保证教师的合理收入,把这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老百姓满意。

在豫期间,周济还参加了由部分高校、农村中小学和职业学校校长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并就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

 

 

 

 

 

 

 

 

报:全国保障办,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徐光春书记、李成玉省长、李克副省长、王菊梅副省长、李建庄副秘书长、孙廷喜副秘书长,省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联席会议成员

送:省政府二处、省政府八处,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监察厅、省人事厅、省农业厅、省扶贫办,各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

发:各省辖市、重点扩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教育局、财政局,各省辖市、重点扩权县保障办

(共印1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