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教师队伍建设有硬招

发布时间:2005-09-12 访问量:2555次
城乡换岗 六年轮遍
三门峡市湖滨区教师队伍建设有硬招
  本报讯(记者 郭炳德)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来缩小城乡之间的教育差别?日前,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开始实行了为期6年的城乡教师“岗位互换”,此举让广大的农民朋友连声叫好。

  目前,首批从湖滨区5所城市小学派出的22名优秀教师已分赴5个乡镇的农村学校,并将在农村任教1年;同时,从5个乡镇的学校抽出的35名农村学校教师也已进入5所城市学校执教。

  据悉,此举是让教师们了解城乡教育的现状及差别,提高城市教师的责任感,带动农村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尽快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根据安排,该区40岁以下的城区小学教师,将从今年开始,在6年之内均须轮流到农村工作1年时间;在农村学校工作5年以上、教学成绩突出的小学教师,则可交流到城区小学任教1年。

  《中国教育报》2005年9月11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