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市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今秋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05-08-19 访问量:3082次

郾城市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今秋正式实施
2005-8-17

    8月15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今年秋季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正式实施,80%的农村贫困学生将得到资助,明年秋季我市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的覆盖面将达到100%。
    8月10日,市财政局、市教育局联合出台了《2005年秋季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方案》。“两免一补”是指对农村贫困生免收书费、免收学杂费,补助贫困寄宿生生活费。根据方案,今年我市80%的农村贫困学生将获得“两免一补”资助。对象包括:持有农村特困户救助证家庭的贫困生;因天灾人祸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家庭的贫困学生;父母因重大疾病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学生;父母离异或丧父、丧母等原因造成的经济困难的学生。其中烈士子女、独生子女、少数民族家庭子女以及艾滋病家庭子女将得到优先照顾。非农业户口家庭、财政供养人员家庭的子女不得纳入此次“两免一补”范围。受资助的学生,学校将一律不得再以任何名目收取涉及课本费和学杂费的其他任何费用。由学校组织符合资助条件希望获得资助的学生填写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申请书,学校经过初步评审,进行公示后,逐级上报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备案。

本报记者 朱红 实习生 李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