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改造农村中小学危房 年底完成11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05-07-23 访问量:2411次

   (记者王燕子实习生郭锐)昨天,记者从郑州市农村中小学危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年底前要完成2004年以来全市167所农村中小学出现的11万平方米新增危房的改造任务,并对原有D级危房全部拆除。改造后新建校舍的最低使用寿命要在50年以上。
  资金补助分三级
  据介绍,今年将采取以奖代补和县级财政配套投入相结合的方式筹措全市的危改资金。具体筹措办法是:2005年全市农村中小学BC级危房改造所需经费,将由县级财政部门负责筹措解决,按原危房面积和每平方米改造投资100120元的标准进行核算。D级危房改造所需经费,也将采取市级财政以奖代补和县级财政配套投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筹措,市级财政按照每平方米改造资金投资530元的标准进行测算,具体补助资金数额按原危房面积的50%进行补助,不足部分由县级财政安排资金解决。计划改造面积低于原危房面积的县、市,按计划改造面积计算市级补助资金。
  建立“绿色通道”
  在办理危房改造工作项目有关手续时,各县()、区应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建立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项目“绿色通道”。凡涉及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的有关地方行政事业性收费,除法律、法规、规章明确规定不得减免的外,其他免收,经营服务性收费按现行标准减半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