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招首批录取学校分数线公布 2366学子上线

发布时间:2005-07-19 访问量:4170次

      (记者曹帆实习生杨青)昨晚6点,中招第一批录取工作基本结束,2366名考生已被录取,6所学校共扩招了46人。郑州市招办公布了这6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线。考生可登陆郑州市教育信息网(http://www.zzedu.net.cn )或中招直通车(http://ztc.zzedu.net.cn )栏目查询录取结果。
  同时,郑州市招办提醒考生:录取通知书即日开始发放,考生可以直接到报考学校领取,也可在原毕业学校领取。由于今年是郑州市课改实验区初中毕业考试与普通招生制度改革的第一年,招生录取工作量较大,其他批次的录取分数线将在今后几天陆续公布。
  非课改试验区分数线比课改试验区低30分左右
  今年郑州市10万名考生共同体验了我省中招史上的首次改革。从公布的6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线看,由于课改区总分比非课改区高出20分,同一学校,非课改试验区的分数一般比课改试验区低30分左右。由于本批录取的都是省级示范性高中,各学校均在第一志愿就完成了招生计划,其中郑州一中561分并列20人,成为超录人数较多的学校,同时也是非课改区投档线最高的学校——537分。
  省实验中学非课改区分数线创历史最低
  省实验中学的录取分数线今年拿了两个“冠军”:课改试验区分数线最高,非课改试验区分数线最低——同是计划内录取线,课改试验区要564分,非课改试验区为502分。“我们学校录取分数线从来没有这么低!”省实验中学教务处吴主任介绍说,由于今年首次实施课改试验区和非课改试验区分计划招生,而省实验中学分配到的招生计划最少,只有46个,很多考生不敢报考,再加上往年报考省实验中学的考生大部分都是课改试验区的,非课改试验区的考生一直较少,因此造成今年学校非课改试验区分数线最低。不过吴主任同时表示,非课改试验区的考生只占学校所有招生计划的一小部分,不会对学校生源造成影响。
  另外在第一批录取的6所学校中,只有郑州一中要求综合素质评定A级以上,一中校长朱丹解释说,这是由于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综合组织评定全部在A级以上,并不是学校要求过高。
  课改试验区三好学生不再加分
  由于现在考生拿到的分数是没有加分的“原始分数”,学校在录取时已针对具体情况进行了加分,然后按照加分成绩进行录取。
  今年课改区与非课改区的加分政策中,均对优抚对象及其子女增设了照顾政策。但课改试验区三好学生、体育尖子、晨光杯体育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计算机表演赛等不再加分,而是将其奖励纳入到综合素质评定中。非课改试验区有关加分政策与去年相同。按规定,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奖励加分条件,取最高一项分值,不重复加分。
  推荐生评定条件各有不同
  今年6所省级示范性中学共录取了24名推荐生,接下来即将进行录取的学校也将招收一定数量的推荐生,其录取标准如下:
  课改区:综合素质评定为A等的考生有权竞争推荐生
  今年推荐生与分配生的名额同样被省、市示范性高中按比例划分到了实验区和非课程改革实验区。按照政策,推荐生在第一志愿学校录取时,降10分照顾;分配生在第一志愿学校录取时,降5分照顾。今年接收推荐生和分配生的学校是:郑州一中、二中、四中、回中、七中、九中、十一中、十二中、十六中、十九中、二十四中、四十七中、外国语学校、省实验中学。综合素质评定为A等的考生有权竞争推荐生。非课改区:三好生等有权竞争推荐生
  非实验区的考生,凡符合在毕业年度被评为市级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的;思想品德方面受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表彰的;体育尖子;在毕业年度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举办或参与举办的学科竞赛活动中获奖等任一条件者,均有资格参与推荐生竞争。往届初中毕业生、非正常流动的学生和农村考生不具有分配生资格,在录取时不予照顾。
  郑州市区普通高中第一批录取学校招生情况
  河南省实验中学
  计划招生6个班,每班40人,共计240人。除去特优班40人,体育尖子10人,内地西藏插班生5人,合计55人;划线录取185人,其中,非课改区46人,课改区139人。实际录取247人,超录7人。
  郑州一中
  计划招生12个班,每班40人,共计480人。除去特优班80人,体育尖子18人,内地西藏插班生5人,合计103人;划线录取377人,其中,非课改区138人,课改区239人。实际录取491人,超录11人。
  郑州外国语学校
  计划招生12个班,每班40人,共计480人。除去特优班80人,体育尖子9人,内地西藏插班生5人,管弦乐团22人,合计116人;划线录取364人,其中,非课改区234人,课改区130人。实际录取485人,超录5人。
  郑州十一中
  计划招生12个班,每班40人,共计480人。除去特优班80人,体育尖子28人,合计108人;划线录取372人,其中,非课改区153人,课改区219人。实际录取482人,超录2人。
  郑州七中
  计划招生10个班,每班40人,共计400人。除去体育尖子20人,音美特长生55人,合计75人;划线录取325人,其中,非课改区95人,课改区230人。实际录取405人,超录5人。
  郑州四中
  计划招生6个班,每班40人,共计240人。除去藏班80人,划线录取160人,其中,非课改区87人,课改区73人。实际录取256人,超录1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