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新机制改革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02-25 访问量:2653次

内部明电

教电[2007]9号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

改革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教育局,各重点扩权县教育局:

 2007年春季学期开始,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将在我省全面实行。根据国家关于加大正面宣传,为改革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的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制定系统的宣传方案。各省辖市、各扩权县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改革及宣传工作,切实做好本地区的新机制宣传工作。要抓住开学前、“两会”前和全年工作部署前的有利时机,结合当地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宣传媒介,把新机制的重大意义、政策内涵、主要措施等宣传到每所农村学校、每个农村家庭,使党和政府“种田不交税、上学不缴费”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宣传效果。各省辖市、各扩权县要协调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领导,通过召开新闻发布(通气)会、接受有关媒体专访、撰写专题文章等形式,宣讲政策,解答问题。要组织有关机构编印、编播公益广告,向全社会广泛宣传新机制。

为帮助各地进一步学习掌握国家、省有关政策文件精神,省教育厅将新机制工作相关文件汇编成册,春季开学前下发各地,在省教育厅网站上广泛宣传。同时,将统一印制新机制工作“宣传明白卡”,宣传国家免补的项目,近期由河南教育社下发各地,各地各学校要在春季开学前将“宣传明白卡”发放到每一个农村学生手中。

各地要以县级政府名义统一印制“致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介绍新机制的具体内容,公布2007年春季开学后不再收费的项目和仍然收费的项目、依据和标准。

      三、突出重点,组织、指导农村学校做好新机制宣传工作。各省辖市、各扩权县要通过多种形式,指导农村中小学校开展新机制专题教育活动。新学期开学后,学校要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家长会、黑板报或在学校设立政策咨询站等形式,对新机制的政策进行广泛宣传。每所学校要将新机制基本内容、国家补助情况、按规定仍可收费的项目和经费使用情况张榜公示,主动接受当地群众监督。

     四、请各省辖市、各扩权县务必将本市新机制宣传工作方案及落实情况于2007年3月1日之前报省教育厅。

 

 

二○○七年二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