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到周口调研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9 访问量:16917次

  

 

      9月13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一行到周口市调研学生资助管理工作。

  

  在周口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金川一行首先查看了外部办公环境,随后走进办公大厅,查看了资助政策宣传海报、宣传扇、印有资助政策的中小学入学通知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手册等政策宣传情况以及生源地贷款登记室、档案室和相关档案资料,观看了全市学生资助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介绍;当了解到周口市学生资助工作实行“一站办结制”、免费为学生打印复印手续材料,选聘志愿者引导办理,对行动不便学生上门服务等做法以及大学生生源地贷款还账率100%的工作成效时,李金川称赞周口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开展规范、成效较好,工作越做越细致,可以筹备在周口市召开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现场会,让大家观摩学习。

  

  随后,李金川一行到项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项城市正泰博文学校调研,查看办公条件和软硬件设施,与学生和家长交谈,了解贷款情况,鼓励学生感恩国家惠民政策,珍惜求学机会,完成学业。

  

  近年来,周口市把教育扶贫助学工作列为重点民生工程,强调“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失学。”全市建立市、县两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10个,选聘专职资助工作人员近百名,建立起从学前到大学全覆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贷、免、补”资助体系,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连续5年,全市贷款人数和贷款金额均居全省第一位,2014年以来,累计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金额超12.68亿元,资助学生超过17万人次,连年被省教育厅考核为优秀。2017年,周口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被评为“全国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在全国生源地贷款工作会议上作先进经验介绍。

  

  今年,全市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5.9亿元,帮助8万余名大学生圆梦金秋。

  

  (周口市教育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