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投入教育援疆资金8.2亿

发布时间:2018-09-03 访问量:12733次

 

 

    自2011年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河南共安排教育援疆资金8.2亿元,安排教育基础设施项目79个,通过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教师“一对一”帮扶、学生“手拉手”联谊、产学研合作交流等,帮助受援地学校改善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推进受援地人才培养培训,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在教育援疆工作中,河南先后接收541名来自哈密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的教师到豫跟班学习,派遣551名教师、1300名师范院校实习生赴疆支教,定向在哈密招收本科生1300名。河南教育系统还自筹资金800万元无偿捐建400G基础教育资源网平台,无偿捐赠哈密市20套“班班通”系统、8500张“郑州市基础教育资源库”上网阅读卡,把河南优质教育资源送到千里之外的新疆。

    教育部等国家五部委启动实施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后,河南省教育厅积极行动,于8月28日召开了2018年度援疆教师欢送会,125名教师于当天踏上援疆支教的征程。在未来一年半时间里,他们将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与当地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