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专任教师达110万人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发布时间:2010-09-13 访问量:16922次

 

9月9日,漯河市召陵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向老师敬礼,祝福老师节日快乐。 王铮 杨东辉 摄

9月10日是全国第26个教师节,郑州部分大学校园里的花店生意异常火爆。学生们纷纷送鲜花给老师,以此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感恩之情。⑧3陈更生 宋洁 摄

9月8日,武陟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给老师们戴上花环。教师节临近,该校学生自发开展“教师节里献真情”活动,孩子们制作出各种手工艺品,并亲手送给老师,表达对老师们的节日祝福。⑧3高超 秦林林 摄

9月9日,漯河市郾城区聋儿康复中心的赵梓烁把亲手制作的环保低碳贺卡送给老师。教师节来临之际,该中心的小朋友用旧挂历等材料制成环保贺卡,送给自己的老师,在呼吁注意环保的同时祝愿老师节日快乐。

  编者按

  秋天的脚步款款而至,第26个教师节也已到来。老师是人类最光荣的职业,他们最美的风景不只是站在讲台上的那一瞬间,而是言传身教以人品带给无数个学生心灵上的震撼和感动。人都说师恩难忘,对我们每个人而言,从顽皮孩童到青涩少年再到风华青年的生命历程中,老师,是我们一生中值得尊重和感恩的人!在教师节里,除了尊敬,让我们衷心地对老师们说声:节日快乐!

  110万“园丁”奉献三尺讲台

  (记者冯芸)百年大计,教育为本。9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目前,我省从事教育事业的专任教师已达110万人。

  统计显示,全省现共有中小学专任教师87.2万人,高校专任教师7.15万人,中职专任教师5.95万人,学前教育专任教师5.83万人,其他专任教师3万多人。全省小学教师中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数为35.16万人,比例为71.88%;普通初中教师中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数为12.72万人,比例为45.74%;普通高中教师中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数为9.88万人,比例为93.98%。

  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全省积极开展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活动。据统计,2000年以来,全省组织城镇教师到农村学校任教13.5万余人次。

  全省高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工程”,建立了一批协同攻关的教学、科研创新团队。目前,在河南省高校工作的“两院”院士已达111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2.36万人,占32.98%,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2.96万人(其中博士学历5910人),占41.43%。②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