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合办学 河南数控技术技工教育集团成立

发布时间:2009-04-09 访问量:8306次

 

校企联合办学 河南数控技术技工教育集团成立


  昨日(8日)上午,河南省数控技术技工教育集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省成立的首个技工教育集团。此外,我省还有8家技工教育集团将陆续成立。

  据了解,河南省数控技术技工教育集团以郑州市技师学院为依托,并与其他6家技工院校、部分职介机构、郑州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签订了加盟协议。省级技工教育集团以省内技师学院和技工学校为主体,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组成教育联合体,采用“校企联合”的办学方式,由企业提供需求的人才类型,技工教育集团在接到企业“订单”后,根据自身资源优势,为企业定向培养和提供人才。

  新成立的数控技术技工教育集团每年秋季招生,在技工教育集团学习的学员毕业时均可拿到双证:毕业证和职业资格证。

  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此次批复了数控技术、电气技术、现代服务业、机电技术、装备制造、粮食、医药、铁道、现代制造等9个省级技工教育集团。想学技术的人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9家中的任何一个,掌握一技之长,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