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试点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09-04-08 访问量:4176次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试点工作会议举行

2009-04-08

  为交流总结2008年测试工作进展情况,研究2009年如何继续推进相关工作,4月2日,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上,领导小组及课题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2008年测试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介绍了试题、题库建设和成绩等级评定、分析统计等有关情况及计算机测试系统的研发工作,提出了关于《汉字应用水平等级及测试大纲》的修订及推动相关业务工作的设想。

  领导小组顾问对2009年继续推进测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抓住重点行业,推动教育、新闻出版、文秘、宣传等系统开展测试;二是将政府推动和社会化考试两方面结合起来;三是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扩大测试的影响和宣传效果。领导小组还一致同意修订《汉字应用水平等级及测试大纲》,指出要明确测试定位、服务对象,对测试成绩的等级描述应更加准确。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要从构建汉语能力立体测试体系出发,将当前要做的工作与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社会背景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测试工作,切实发挥考试应有的作用,最终提升国民的语言文字能力和文化素质。(记者 宗河)

摘自:《中国教育报》200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