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 胡锦涛等出席闭幕会

发布时间:2009-03-13 访问量:3745次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

2009-03-13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出席 贾庆林主持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号召,人民政协的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坚定的信心担负起责任和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应对困难和挑战,以扎实的工作完成目标和任务,为夺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伟大胜利而奋斗。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闭幕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闭幕会开始。贾庆林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35人,今天实到210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贾庆林在讲话中总结了这次大会的主要成果。他指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形势下召开的。这是一次坚定信心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聚共识、加强团结鼓实劲的大会。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一大局,紧密联系实际,积极协商讨论,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

  贾庆林指出,今年是应对国际国内环境重大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人民政协的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铭记人民重托,勇挑时代重任,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贾庆林强调,要不断夯实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理想信念、共同前进方向、共同奋斗目标,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紧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履行职能,精心选择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搞好协商议政,增强建言献策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始终重视民生,时刻关注民生,协助党和政府协调好、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尊重委员首创精神,维护委员民主权利,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委员发挥作用的新思路、新载体和新机制,引导广大委员深入实际、走向基层、贴近群众,在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伟大实践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出席闭幕会的领导同志还有:王乐泉、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汪洋、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何勇、令计划、王沪宁、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梁光烈、马凯、孟建柱、戴秉国、王胜俊、曹建明等。

  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闭幕会。各国驻华使节应邀旁听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摘自:《中国教育报》2009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