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第十五批实现“两基”县名单

发布时间:2009-03-06 访问量:2448次


教育部公布第十五批实现“两基”县名单

全国累计实现“两基”的县(市、区)达到2832个

2009-03-06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第十五批实现“两基”县的名单和第十四批“两基”县复查结果。据悉,2008年,西部地区各级政府坚持“两基”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克服困难,努力攻坚,当年又有17个县通过省级人民政府的“两基”验收。经国家教育督导团审查,确认其中15个县达到现阶段“两基”要求,其中有6个县存在薄弱环节,需要复查。在教育部公布的第十四批实现“两基”的县中,有10个需要复查。经审查,其中9个县消除了薄弱环节,达到了“两基”要求,还有1个县需要再次复查。

  截至2008年底,全国累计实现“两基”的县(市、区)达到2832个,全国“两基”人口覆盖率达到99.3%,西部地区“两基”人口覆盖率达到98.5%。

  教育部希望已实现“两基”的县认真贯彻实施《义务教育法》,巩固“两基”成果,努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义务教育质量。需复查的县要在省级人民政府的统筹领导下,尽快解决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 薛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