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民教育国家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09-03-06 访问量:2339次


第四届全民教育国家论坛举行

2009-03-06

  3月2日至3日,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和联合国儿基会中国代表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民教育国家论坛暨全球监测报告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出席。

  据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2008年11月第48届国际教育大会期间正式发布了《2009年全民教育全球监测报告》,主题为“消除不平等:治理缘何重要”。每年一次的全民教育全球监测报告较为全面地反映了世界全民教育的进展现况,为各国教育决策部门提供了全球视野下的政策制定参考依据。

  结合《规划纲要》的制定工作,与会代表就《2009年全民教育全球监测报告》的主要内容与结论、中国推进全民教育的现状与成果、基础教育质量监测的实践、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记者 高靓)

摘自:《中国教育报》2009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