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焦作市教育工作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09-02-27 访问量:6987次


2009年焦作市教育工作会胜利召开 

  2月25日,2009年全市教育工作会在市教育局二楼视频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总结去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09年全市教育工作。出席会议的局领导有张丙辰、王子林、王伟建、乔希庆、郭宪武、白战海、方向。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丙辰作了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子林作了2008年度全市教育工作报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伟建主持会议

  这次会议首次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和网络直播形式现场直播,各县市区设有分会场,各学校可通过网络聆听、收看会议。

  张丙辰指出,2008年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瞩目成绩,教育形象明显改善,各项工作位列全省先进。同时,提出了创建中原教育强市的宏伟目标,即,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实施素质教育,均衡城乡教育发展,把我市建设成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中原教育强市。

  张丙辰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教育发展的正确方向,明确建设教育强市的五个“标志性”问题,一是质量上乘,  人民群众满意;二是理念先进,素质教育突出;三是注重公平,教育资源均衡;四是后劲强劲,投入保障有力;五是依法治教,办学行为规范。

  张丙辰强调,2009年,全市教育系统要旗帜鲜明抓素质提高,要下大力气推动均衡城乡教育发展,要坚持完善教育督政,要力争完成职教园区建设的年度任务,要认真开展教育服务年活动,积极落实惠民政策,要切实做好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

  张丙辰最后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精诚团结,树立大局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培训过硬作风。教育行政部分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督察。

  从2009年教育工作要点中了解到,在今年的工作中,我市教育部门将旗帜鲜明地抓素质教育,建立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中小学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在均衡城乡教育发展方面,我市教育部门将把重点放在发展农村教育上,关注农村学校危房改造,按国家办学标准为农村学校配备实验、图书设施和体音美器材,并加大对农村教师的培养培训和组织城镇教师支教的力度。今年市教育部门还将在发展职业教育、关注教育民生、优化投入结构、促进教育公平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据统计,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市直学校校长、书记和局机关科长和全市各学校的教职工等1万多名教育工作者参加了这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