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属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工作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09-03-01 访问量:2603次
 

部属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工作培训会举行

以扎实的指导检查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2009-03-01

  部属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工作培训会3月1日在京举行。部属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属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在会上传达了李源潮同志在中央巡回检查组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

  周济指出,做好指导检查工作,对于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及时了解掌握活动进展情况,总结推广实践经验,发现和解决问题,加强上下联系沟通,促进学习实践活动健康开展,具有重要作用。

  周济强调,指导检查组要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提高指导检查水平。学习实践活动涉及面广,各部属高校的情况各不相同,指导检查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注意方式方法,把握工作特点和规律,尊重和鼓励各高校探索创新。要把握好工作定位,积极发挥学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既积极主动指导检查,又不干预具体工作。既全面了解情况,又把好关键环节。要深入调查研究,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掌握真实情况,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要及时与联系高校交换意见,提出建议。要发挥好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联系学校的服务和帮促工作,向领导小组及时反馈活动开展情况,就活动中需要注意解决的重要问题提出建议,要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中带有普遍性、政策性和敏感性问题的研究,提出指导性意见,供领导小组决策参考。

  周济希望指导检查组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求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理论和政策水平;二要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整体合力;三要尽快进入角色,集中精力做好指导检查工作;四要严格自律,树立良好形象,圆满完成任务。

  据悉,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成立了14个指导检查组,每个组联系5至8所部属高校。工作范围涉及教育部、工信部、国家民委等共6个部委90所高校。各组的组长、副组长都是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在高等教育领域德高望重的老书记、老校长,组员有的来自相关部委部机关、直属单位,有的是来自各地党委高校(教育)工委和部属高校的同志。

  教育部有关司局、14个指导检查工作组的全体成员1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培训会。(记者 毛帽)

(责任编辑 张珏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