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增经费7000万元培训两万农村骨干教师

发布时间:2009-02-23 访问量:7330次


河南新增经费7000万元培训两万农村骨干教师

  记者日前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该省2009年教师教育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将以农村为重点,省市县三级联动,在全省培训两万名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

  据介绍,2008年是河南“教师培训年”,全省各地、各学校新增教师培训经费7000万元,能使全省教育系统100多万人次的干部、教师受到不同程度的培训。为全面做好教师培训工作,河南将实施“三项工程”,即新一轮农村教师素质提高工程,省市县三级联动培训两万名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中小学名师培育工程,培养认定1000名中小学名师;中小学教师学历学位层次提高工程,通过农村小学骨干教师免试进修专科学历、初中教师参加自学考试等措施,提高教师的学历层次。

  据悉,河南还将推动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建设计划、教师教育网络联盟计划、班主任培训计划、体音美骨干教师培训计划、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计划和农村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等6项计划,对1万名教师进行教育技术能力培训,培训1000名省级骨干班主任、1500名体音美教师和400名省级幼儿园教师,并从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校中选拔优秀本科毕业生,采取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办法,鼓励大学生到农村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