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成立专门的学校安全管理机构

发布时间:2009-02-16 访问量:5379次


焦作成立专门的学校安全管理机构

  为贯彻落实《焦作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日前,焦作市教育局党组下发了成立学校安全管理办公室的通知,这标志着焦作有了专门的中小学幼儿园管理机构。

    通知明确该机构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市教育系统学校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安全检查、安全评比,及时处理校园安全事故。

    通知还确定了一名副局长分管学校安全工作,并明确了一名学校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和两名副主任。

    据了解,长期以来,该市的学校安全工作一直由市教育局办公室、基础教育科、体卫艺科等部门分别负责,由三个副局长分管,职责不清、责任不明。针对这一现状,该市教育局党组以出台《焦作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为契机,理顺工作关系、成立专门机构、明确专人负责、给予适当经费。

    据该市学校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段海山介绍,去年汶川地震以来,市长孙立坤对学校安全工作十分重视,先后多次带队对全市的校舍安全进行检查,提出整改意见。今年,该市将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焦作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高潮,真正地把学校安全工作抓深抓细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