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生源毕业生跨省就业无须出具出省就业证明

发布时间:2009-02-17 访问量:2732次


 河南生源毕业生跨省就业无须出具出省就业证明

  记者昨日从省毕业生就业办获悉,不论是我省学生到外省就业,还是省外学子到我省就业,其报到手续将会更加便捷。其中,我省明确规定:河南生源毕业生跨省就业的无须省毕业生就业办出具出省就业证明,各培养学校凭毕业生申请即可直接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对于来豫就业的2009年省外院校毕业生,已落实就业单位的,其报到证可直接签发至用人单位或其主管部门,毕业生档案按协议要求寄转。未落实就业单位的省外院校河南生源毕业生,如愿意回豫就业,其报到证可签发至“河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毕业生档案随转。

  需要提醒的是,所有来豫就业的省外大中专学校毕业生,须持毕业证书原件、报到证原件、户口迁移证原件等材料到省毕业生就业办办理报到、审核手续,再由该办签转到接收单位。

  但是,凡未经生源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批准(河南生源的毕业生须经河南省招生办批准)招收的和非普通类大中专毕业生,我省不予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非河南省生源毕业生、保送生、体育特招生、中专毕业生则须携带当年经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审批盖章的入学年录取名册复印件,加盖毕业学校公章。

  在省外参加专科升本科考试的本科毕业生,须提供院校所在地省级主管部门盖章的专升本录取新生名册复印件,并加盖毕业学校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