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概算投资逾13亿元强力实施“866教育工程”

发布时间:2009-02-10 访问量:4355次


三门峡概算投资逾13亿元强力实施“866教育工程”

  新春新气象。2009年是我市确定的项目建设年。全市概算投资逾13亿元,其中本年度计划投入4.5亿元,强力实施“866教育工程”,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办学水平,努力创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866教育工程”具体包括:一是市直8项重点建设工程。完成三门峡市阳光小学建设,2009年6月30日建成交付使用;完成三门峡市外国语高中征地拆迁、“三通一平”等前期工作,争取下半年开工建设;启动三门峡市职业教育园区建设,迁移4所中等职业学校;2009年9月开工建设三门峡市崤函小学5000平方米综合楼;完成三门峡市第二实验幼儿园525平方米活动中心建设;完成三门峡市四中操场建设;完成三门峡市第三实验小学操场建设;完成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电化教育“班班通”工程。

  二是全市性6项重点建设工程。完成农村义务教育阶段30000平方米校舍维修工程;加强标准化学校建设,2010年前,全市成建制学校标准化率达到85%以上;启动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中心幼儿园建设,2010年前每个乡镇举办一所标准化中心幼儿园、2-4所寄宿制小学、1-2所高质量寄宿制初中;启动县级职教中心扩建工程,每个县(市)建成一所在校生规模4000人左右的县级职教中心;2009-2012年,重点支持三门峡中等专业学校、三门峡市技工学校和灵宝市职业中专创建省级规范性学校,支持职业院校建成4个省级示范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和4个标准化实训基地;改造城镇薄弱学校2?4所。

  三是县(市、区)6项重点建设工程。陕县教育基础设施(打捆),包括寄宿学校、危房改造、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卢氏县教育基础设施(打捆),包括教学楼、宿舍楼、餐厅等建设;完成卢氏县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3970平方米;完成渑池县、陕县16所项目学校新农村卫生新校园建设;完成卢氏县、湖滨区5所项目学校3300平方米明德项目建设;开工建设灵宝市、湖滨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为切实搞好项目建设,三门峡市教育局成立了项目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把项目明确到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实行月报告制度和季汇报制度,加强督导,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